姓名: | 刘硕斌 | |
领域: |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| |
地点: | 广东 深圳 | |
签名: |
- 博客等级:
- 博客积分:1122
- 博客访问:2932563
风之影 20:19:45
许久以来,就想和朋友们聊聊企业的管理,可没有一个平台,这下好了,多谢群主了。
法喜充满 20:20:14
管理方面有什么好问题吗?
彼山似不远 20:20:46
俺来学习...
风之影 20:21:11
目前中国的民企多是家族式管理
风之影 20:23:13
制约了企业的发展壮大
法喜充满 20:23:50
是否也有做得好的?
风之影 20:24:21
成功的例子好像不多
风之影 20:24:41
企业的寿命也很短
风之影 20:26:08
我在思考,那些跨国集团公司为什么会经营几百年而不倒?
风之影 20:26:36
而我国的企业都是昙花一现?
法喜充满 20:26:54
家族式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如要突破,都必然要走股份制改造,与其它类型企业异途同归
法喜充满 20:28:18
不论哪种企业如不能符合商之道都不可能长久
法喜充满 20:29:32
形式可以多样,所以各类个性企业都有成功之案例,但内在命理不会有差别
动力之源 20:30:04
我看关键还是老板的理念
法喜充满 20:30:54
所谓老板的理念实际决定于老板的价值观
法喜充满 20:31:21
价值观是企业战略决策、思维决断的价值标准
风之影 20:31:47
企业的可怕之处就在于老板的价值观决定企的命运
法喜充满 20:32:24
是的,所以企业要长远稳步发展非修为老板价值观不可
风之影 20:32:40
企业没有自身的价值观而依懒于个人的价值观
风之影 20:33:09
企业要有自已的核心价值观,企业文化
法喜充满 20:33:19
老板价值观会决定企业价值观
法喜充满 20:34:12
老板的价值观又决定于自身的福德资粮与智慧资粮
动力之源 20:34:46
民营企业的价值观就是老板的价值观
动力之源 20:35:07
同时也跟老板的进步及视野密切关系
动力之源 20:35:42
个人的胸怀等
法喜充满 20:35:53
老板的价值观会决定自身的眼光与心量、胸怀等
风之影 20:38:21
是的,这是民企的通病!
法喜充满 20:39:37
不光是民企,任何企业都离不开这个规律
法喜充满 20:41:10
因为任何企业都有一个主宰者,只是有些表现形式不同而已
风之影 20:42:24
你的意思本质都是一样的?
法喜充满 20:42:29
以前的国企往往表现出多重人格,或不同阶段、不同历史时期被不同人格左右
法喜充满 20:43:09
是的,商道是有道可循的
风之影 20:45:01
所谓的商道指什么?
法喜充满 20:45:41
商业依循的宇宙大道
动力之源 20:46:36
法喜充满:可以谈谈你的商道好吗?
法喜充满 20:47:04
呵呵,可不是我的
动力之源 20:47:42
那按你的学到的理解呢??
法喜充满 20:47:42
不合道者必不能久,不论企业还是人。
法喜充满 20:47:55
商道即人道。
法喜充满 20:48:24
市场所有的需求从哪里来呢?源头在哪?
动力之源 20:48:48
不合道者:什么意思?
法喜充满 20:49:26
表面上理解,就是不符合商业规律的
法喜充满 20:50:21
但商业规律其实就是人的规律
法喜充满 20:50:59
参悟透人的规律自然容易明了商之道
普门 20:51:57
是做人的规律吧?
法喜充满 20:52:29
算是吧
普门 20:52:50
(献一枝鲜花像)
法喜充满 20:53:45
要知道人的规律,就要识得人,要识得人就要识得人性
法喜充满 20:54:59
要识得人之性,就得识得人之心。性从心从生啊
动力之源 20:55:29
问题是人心难测?
风之影 20:55:38
呵呵,做老板那就是先学心理学喽
动力之源 20:55:40
请问如何识人心?
风之影 20:56:11
看透客户的心理,看透员工的心理
法喜充满 20:56:18
也不难测,因为世道之心均是欲望驱使
法喜充满 20:57:06
观清楚其欲望就知其动机,自然可推导其言行作为
法喜充满 20:58:45
要察清楚他人之欲望,就得首先反观清楚自身之欲望,明了自心。
法喜充满 20:59:17
为什么呢?
法喜充满 21:00:39
因为自身与别人没有本质差别,自身的欲求,自心所生之性会决定自身的价值观。
法喜充满 21:03:33
所以要真通达企业管理最终还是得从自心下手。
法喜充满 21:06:01
所以,当企业家们追问李嘉成一生事业之感言时,李老先生只一句话:建立自我,追求无我。
阿毗昙 21:06:47
当然啦,儒家的精神要治国平天下齐家,最基本就要把自己的心治好,管好
法喜充满 21:06:56
经了一辈子商最后经成了哲学家
自在 21:08:18
仁 是夫子一生所追求的最高境界
法喜充满 21:08:24
真能无我的人,思维是绝对自由的,没有什么能框住他,能力、智慧自然成就
法喜充满 21:11:06
这是从融通智慧学,从源头直接契入商业智慧的路子,走的是顿悟的高效学习之路,要破概念。如走概念、理念式学习就慢了,要小心啊
法喜充满 21:13:25
所以李老先生没有怎么学所谓的现代管理理论,却自然明了商业、企业之道。真理论必与商道、人道不违背
自在 21:17:16
真理论必与商道、人道不违背
(举大拇指像)
风之影 21:18:39
(举大拇指像)
风之影 21:19:25
难怪现在好多企业家都开口必谈儒学
空势计忍回 21:22:54
还要加上天道,如果命中没有财,再怎么管理都白搭,这绝对不是宿命论
法喜充满 21:23:48
一家之言。所以更希望一些有缘的朋友从关注管理理念、理论、思想逐步过渡到关注管理思维,并逐渐从关注管理思维的过程到关注思维的主体、主宰
法喜充满 21:24:41
不到源头,企业管理是很难学通的。
法喜充满 21:27:47
管理理念、理论、工具、方法等管理思想不过是人造知识,每个人都可以是生产源。正如庄子所说,以生之有涯而穷识之无涯,如何能穷尽呢。
法喜充满 21:31:16
如果直接参悟人类生产知识的"机制"和"机器",世间一切思想的内在理路自然明了,不学而学,自然"无为而无不为"可成也。
法喜充满 21:32:30
所以,这个时代才要特别提出古今圣贤高效学习的顿悟路子--融通智慧学,暨现代禅悟学
法喜充满 21:35:04
凡事都有因缘,所谓应机不过是人类这个大市场的需求而已。
法喜充满 21:37:12
以上不管是对是错,仅供群友们自身印证时参考。但不论怎样,提倡智慧学总是有益于世道吧。
自在 21:38:12
嗯
法喜充满 21:40:31
空势计忍回(525638442) 21:22:54
还要加上天道,如果命中没有财,再怎么管理都白搭,这绝对不是宿命论
--是这样的,如银行没存钱,要取钱是不可能的。这是福德资粮问题
法喜充满 21:43:29
但这里还有个智慧资粮问题
法喜充满 21:44:24
智慧资粮的成就可谓功德无量,如要转化成福德资粮,可无量大的
法喜充满 21:46:23
智慧成就是后天之运数掌控问题。有智慧才可转先天命数,所以命运终究还是掌控在自己身上
法喜充满 21:48:36
但不知命者只能被命所转,知命必须智慧成就,这就是自古以来古圣先贤为什么要参禅悟道的内在原因。
法喜充满 21:51:48
有了智慧才能真正主宰自己的命运。而只有利他之行才能最究竟最大地智慧成就。大我无我,大私者大公。
法喜充满 21:54:18
企业命运学也脱不出此情理,大家可以以此对古今知名企业命运及其作为做个印证。
法喜充满 21:57:07
这也是当前为什么西方学者们很热门地研究企业道德的原因吧。
(2009-6-29中国管理思维群)
评:商道之论终归智慧,智慧之论终归人心。
融东方文化智慧,通西方理念精髓!咨询与培训联系:0755-83676358. |
一共有 0 条评论
发表评论
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。